遥遥与卿

当冬兵成为冬熊,在冬眠中开始梦游

原计划的包子8.13生贺中的盾冬甜饼,另外还有一个盾冬桃包账号互换的微信首坑,桃包车今晚估计是开不起来了orz,本来想憋个大招,果然还是高估了自己(*꒦ິ⌓꒦ີ),咸鱼式躺平
隔壁微信坑→两个复联总部的日常









史蒂夫不知道巴基还有梦游的毛病,反正在他们分开前,生病的永远都是他自己就对了。看来,这个锅应该是九头蛇的!

Fuck you!Hydra!

【系统提示:“language”法则对有关巴基的事不适用】


但众所周知,美国精神是讲究证据的,于是史蒂夫约了大名鼎鼎、据说跟冬兵困过觉的前特工黑寡妇、现复联大总攻娜塔莎·罗曼诺夫喝咖啡。

“娜塔莎,你知道巴基有梦游症吗?就是,睡着睡着突然爬起来逛一圈?”

“队长,天地良心,我跟巴恩斯只有纯洁的师生情,我真没睡过他。”

“哇哦!你又睡到哪个超英了?隔壁x-men发展一下?”

【系统提示:您的大可爱猎鹰突然出现】

史蒂夫露出不赞同的表情,但他仍为山姆拉开一只椅子示意他加入讨论“我最近发现巴基会梦游,所以跟娜塔莎商量一下,我很担心他,你知道我失去了他七十多年,那是我最重要的朋友。”

噢,真是感天动地。

出于纯洁的战友情,山姆拍了拍史蒂夫的肩膀,在心底无声地吐槽。


但我们复联大总攻不能受委屈!

娜塔莎·我有浩克,不怂天地不怂你·罗曼诺夫抓起史蒂夫的手就往他胸口拍“队长,你摸着良心告诉我,你听不懂我为什么强调我tm没睡过巴恩斯?”

“娜塔莎,language!我和巴基只……”

“是朋友,”黑寡妇翻了个大白眼,“队长,我不知道血清还能让人的心脏长到别的地方去,拍错地方我很抱歉,真心的。”

场面一度很尴尬,对话一度进行不下去,山姆·没有浩克,怂天怂地也怂你·威尔逊赶紧出来打哈哈圆场“队长队长,我们来谈一下他具体是怎么梦游的吧?”



事情是这样的……



第一次,史蒂夫在半夜十二点被敲门声吵醒,开门看见巴基抱着一叠报纸站在门外,二话不说绕过他,“哒哒哒”在不存在障碍的地方转了几个弯停在了,冰箱前?

“史蒂夫,你看今天的报纸了吗?是征兵广告,看!”

刚被吵醒的超级士兵还处于懵逼的状态,他下意识去拉还在冰箱前兴奋地说着话的人,“巴基?巴基?怎么了?”

被迫停住动作的巴基沉默了下来,他转向史蒂夫,眼睛还闭着,睫毛打下一片阴影,面部表情几经变化,最后定格在了“超凶!”

之后的剧情惨无人道,撇开不提。

“但我后来想起来,巴基绕过的那些地方,拼起来是我在布鲁克林的家里的摆设,饭桌、壁橱、茶几什么的……”

“emmmm,队长,我打断一下,”山姆举手发言,“是你说你晚上睡觉从床上翻下来撞到腰的那次吗?”



第二次,史蒂夫依旧在半夜十二点被敲门声吵醒,他迅速地跑过去开好门躲在一边。

震惊!金发大胸美国甜心深夜竟缩在门口不敢进房!

房间里,巴基还是轻车熟路地左拐右绕,嘴里说着“史蒂夫,我妈妈做了苹果派!”

噢,我好像又变成16岁的布鲁克林小豆芽了,他抱着手看着他的布鲁克林小王子。

“嘿!走吧,史蒂夫,这两张马戏团的票搞到可不容易。”

那可真是16岁的时候,巴基在酒吧撩了个棕色短发绿眼睛的妹子,搞到了那个特别出名的马戏团全国巡演的票,最后被妹子红色卷发的高个儿闺蜜在城里抓包,他们东躲西藏丢了钱包,不得不花了一个晚上走回家……

这边队长陷入了美好的回忆,那边冬兵在“奔跑”过程中撞到了冰箱,他跌坐在地上,虽然闭着眼睛,但仍一脸迷茫,表情在史蒂夫过来扶他时,又变成了“超凶!”

之后的剧情惨绝人寰,合理屏蔽。

“我醒来后听说那个马戏团20年前解散了,真是太可惜了,我挺想和巴基再……”

“抱歉,队长,我也打断一下,”娜塔莎举手发言,“是你说你晚上起来看星星不当心撞到头的那次吗?”



第三次,史蒂夫绷着那根红色战备的弦入睡,在门口传来动静时就翻身跳了起来,出手就是四倍力把之前打包得差不多的家具通通搬空。

他从容不迫地打开门,将巴基让进给小蜘蛛上蹿下跳都没问题的客厅,安安静静地等待和梦游中的人一起回忆往昔,这次可不会出什么岔子了。

然而,巴基在客厅里转了几圈,突然怒气冲冲地向门边的史蒂夫走来“嘿!找个跟你势均力敌的对手!”

之后的剧情惨遭下架,少儿不宜。

“你们知道吧?我没注射血清以前,挺瘦挺小一个,在布鲁克林的时候……”

“我知道我知道!这个我知道!队长!我们学校经常组织去纪念馆,天哪我当时真想自己搞一个那样的血清,内德还很好奇它能不能减肥,他做梦都想要几块腹肌……哦,等一下,其实我想打断一下来着,你刚才是在说你白天没训练够,晚上加训的时候,被掉下来的沙包砸到脸的那次吗?”不知道什么时候出现的小蜘蛛没有举手擅自发言。



当史蒂夫又语无伦次地向他们讲述了几次巴基晚上梦游的情况后,山姆终于忍不住了,开玩笑,美国队长都tm快变成怀春的少女了!!!

“队长,如果他每天晚上的梦游地点都在你房间,导致你没法休息的话,你要不去我那儿挤挤?”

【系统提示:猎鹰收到冬兵铁手臂预警一次】

娜塔莎已经不知道翻了多少次白眼了,之前的都给了史蒂夫,但猎鹰同志很好地践行了他说过的话“队长做什么我就做什么,只是比他慢一点。”

ok啊,迟到的白眼送给你,on your left,注意签收,谢谢!

你的重点再抓得准一点,我还可以给你刷一波666!

这时,小蜘蛛找准机会插话:“要不我们今天晚上跟队长一起观察一下巴恩斯大哥吧?”



这可能就是来自母胎单身的勇气,见过找打的,真没见过找瞎的。



美国队长从来没有想过事态能这么不受控制,到了晚上十二点,他的房间里聚集了知情人士黑寡妇、热心战友猎鹰、看热闹的红女巫、不嫌事大的幻视、据说是来探亲的索尔、据说是法力支援的洛基(???)……好的,这些都不提。

“泽维尔教授,您怎么来了?”史蒂夫看着在被搬空的客厅悠闲散步的x教授,感觉自己可能出现了幻觉。

旺达热心地解释:“嘿,队长,你知道我爸的能力吧,我请他来当个外援,分析下巴恩斯梦游的原因。”

“非常感谢您的帮助,”史蒂夫向教授致意,但很快又拉过旺达,“那万磁王是怎么回事?防止巴基的手臂砸墙吗?”

“不是……瑞雯姑姑怕查尔斯岳父不在,艾瑞克岳父狂躁症一起来把学院给拆了。”幻视飘过来解释。

“好好好,我理解,但你弟弟又是怎么了?”史蒂夫指了指缩在窗口闷闷不乐的快银。

“你可别提了,”旺达扶额,“我爹过来的时候刚把他从赌场里揪出来的……队长,帮个忙,我爸的出诊费咱们就不算了,拖住我爹在这儿待会儿,我一会儿让小妹先去把那个贼头子放下来,好歹‘牌皇’也是个叫的起的名号,不能太丢脸了。”



你以为这就完了吗?天真!



监控室里还坐着托尼和他实体化管家,吃瓜群众鹰眼和战争机器,以及时刻跟娜塔莎保持通话的博士,连罗斯探员都因为一次例行的查访被留了下来,导致过会儿某博士可能要画个圈圈收看直播。

只有小蜘蛛被铁人爸爸以“小朋友要多睡觉才能长高”为名丢回了家。

贾维斯表示“sir,那句话你说出来一点儿也没有说服力。”

零点十五分,在场人员的耳机里传来贾维斯好听的声音。

“观测到巴恩斯先生已离开床铺,指标显示观测对象仍处于睡眠状态,完毕。”

“观测对象已离开房间,初步推断目标为队长房间,完毕。”

“监测到有语音信息,现在开始转播。”

耳机里一阵电流声传过。

“史蒂夫,说好了,这次你不能先溜,”走廊里的巴基满脸笑意,左手虚搂着一团空气,仿佛还带着点的力气才拉扯着那里本该有的人往前走,“你该和女孩儿们多说说话,放心啦,我保证今天全程陪着你,嗯?”

房间里,众目睽睽之下,美利坚特产二战冰棍老脸一红,还忍不住呵呵傻乐。

没眼看了。←洛基

吾友果然还是太年轻。←索尔

没羞没臊。←娜塔莎

这是爱意的表达吗?可我的脸本来就是红的怎么办?←幻视

哎,小年轻们(???)←教授

啧啧啧,过家家。←老万

雷米!我居然被我爸和我爹、我姐和我姐夫以外的人秀恩爱了!←小天使

md,墨镜没带!←猎鹰



此刻,只有旺达发出了不一样的感叹“巴恩斯先生真好看啊……”



这只是一句轻轻的感叹,却立刻吸引了所有人的目光,房间里似乎都可以听见视线“刷刷刷刷刷”射向旺达的声音。

毁天灭地的绯红女巫突然像个偷看同桌帅小伙被发现的小女孩似的低下了头:“可我说的是实话呀……

真可惜幻视的脸不会变绿。




在有点诡异的气氛中,房门被敲响了,其他人都尽量地缩缩缩缩缩,缩到了窗边,留下史蒂夫大义凛然地走向门口。

托尼在监控室里幸灾乐祸:“队长,要帮你倒数五个数再点火起飞吗?”

“sir,霍华德先生会希望您尊重长辈的。”

“长辈?what the fu……”

“托尼!language!”

“sir,假设在计划可行、条件允许的情况下,我想队长和巴恩斯先生的孩子都得比您大了,说实在的,我建了个模型。”



……



“托尼·斯塔克!你都让全世界最好的AI做了什么?!?!?!”

罗斯探员本着公务员的责任心为资源被浪费发出了义愤填膺的声音!

“我觉得你们可以安静一点了,我得看看他在梦里都看见了什么,”被万磁王护着站在窗边的教授做出了标志性的动作,摆着教育工作者该有的慈爱的面容,“队长,开门,嗯,好,就这样,停,向左后退一大步。”

史蒂夫跟着他的指挥,准确躲过了撞进房里的巴基,后者摇摇晃晃的,左手仍搭着空气,右手里像是虚握着一只酒瓶,脸上有醉死人的笑意,要不是他的头发散着,有个人可能真的会以为时光倒退了七十年。

布鲁克林的小王子魅力不减当年啊,瞧瞧旺达吧,巴基,我们怕不是又要跟托尼结下梁子了,幻视好歹算他半个儿子,你这是把墙角撬到霍华德他孙子辈上了。

“这就是四十年代的酒馆吗?”

“音乐真不错,队长你躲开点,别挡着他跳舞。”

“他真的很开心,队长,等他醒了劝劝他别老是那么苦大仇深。”

“‘小史蒂夫’?他以前是这么叫你的吗?”

“哦,这孩子……”

查尔斯脸上露出一个堪称和蔼的笑容,大概是因为沉溺在梦里的巴基没了那些的防备,他少有的纯粹的快乐带出十六七岁的记忆,姑娘们的笑和小男孩儿坏坏的爱意,美好得像孩子们的幻想,让当老师当久了的查尔斯只一心把他看做了象牙塔里的学生。



在所有人专心致志地等着专业人士的下一步指示和病情分析的时候,教授突然放下了手,不再停留在巴基的梦境里。

史蒂夫疑惑地看向揉着眉心的变种人领袖。

“如果他待会儿邀请‘小史蒂夫’跳舞的话,你可以跟得上他吗?可以的话就陪他跳吧,队长。”

“这是,什么意思?”

“让他放松点,人们会追求快乐,这不是很正常吗?如果你知道梦里会开心,你当然会期待一直做梦。艾瑞克,把那边的冰箱和柜子挪一挪,待会儿地方可能不够用。”

在场的围观群众目瞪口呆地看着曾经大闹白宫的恐怖分子从善如流、尽职尽责地把房间彻!底!搬!空!

这是什么本事?!把液晶显示屏从墙上拆下来可以没有声音的吗?!

教练!我也要学!

最后,万磁王先生把自家媳妇、女儿、儿子,连带女婿一起打包从大开的窗户飞了下去,脑内回放着一句话“查尔斯说的都对,‘给小年轻们留点空间’。”

但是教我儿子出老千的贼头子还是要挂的。



镜头回到房间,山姆在不得不自戳双目之前,拉着娜塔莎拿出在九头蛇家门口摸哨的功夫摸到了门口。

深藏功与名,挥挥手不带走一片云彩。

那么现在还剩下神兄弟和监控室众人。

首先,由索尔发出灵魂质问“吾友,这么大个场地,你们是要跳舞还是要打架?”

紧接着,由洛基作为法力支援发挥今晚第一次作用,只见他动动手指,卧室的大门缓缓打开,再动动手指,窗帘轻轻拉上,最后动动手指,兄弟二人消失。

最后,托尼光速补上一脚“队长,方向给你指明了,你自己记得往那边跳。贾维斯,掐电源。”



耳机里轻微的电流响过,后来就没了声音,史蒂夫小心翼翼地把它摘下,想放在哪儿,却发现手边根本就没了能搁东西的地方。

巴基,今天你要是再揍我一顿,那可就说不过去了。

他把耳机塞进上衣口袋里,赤着脚踩在地砖上,像做贼似的蹑手蹑脚靠近恍若身处舞池中央的人。

说“做贼似的”好像有不太对,没见过有哪个贼是这个样子的,满心欢喜又犹豫不决,竟等着即将被盗走的宝物来邀请他。

终于,巴基将“酒杯”递还给“酒保”,张望几下后朝着另一个方向走去,“史蒂夫,来吧,你害羞的话,我教你跳舞。”

被点名的人急匆匆往那个角落跑去,又不能发出声响,又不能动作太大,奔跑之余倒是好好感谢了一把红女巫她亲爹。

几秒之内紧赶慢赶,可不容易啊,在他们俩的双手搭上时,史蒂夫的气息还是稳的。

ok,小场面,能赢。

然后?他跟着巴基的步子走了两步……



小场面?可拉倒吧!!!心跳都快能给野蜂飞舞伴奏了!!!

美国队长遇到了他百年人生中的最大难题“如何带着不够美国精神的心态和动机面对17岁的詹姆斯·布坎恩·巴恩斯?”

答题者:史蒂夫·罗杰斯

答题方式:默念以下文字“稳住,稳住,你不是16岁了,你不是16岁了,这里不是布鲁克林,这里不是布鲁克林……”

答题情况:无解



那么这里插个话,百岁老人保持年轻的秘诀究竟是什么?解密漫威带您深入了解!

答曰“豁达,看开,遇事随缘。”



言归正传,美国队长不愧是开过飞机、撞过冰山的人,他很快冷静了下来,大脑以解冻后最快的速度运转了起来,准确找出有关这支舞的记忆。

天知道他当年还是小豆芽的时候,在舞池边盯着巴基看过多少次,每次会看多久。

总之,那是足够导致质变的量的积累,以至于就算他以前从未跟巴基跳过舞,也还是能一步不落地跟上。

他清楚地记得在哪儿要转圈,在哪儿要向左,在哪儿要将距离拉近……

等一下,以往巴基会在五个节拍之后轻吻他的女伴!

【系统提示:四倍力并不包括脑力】

史蒂夫满心焦虑,又只能按部就班,在第五个节拍到来时,他不知道自己是怎么想的,也有可能是条件反射了,膝盖微曲,正正迎向那个落在脸颊上的吻。

在他大脑当机的时候,巴基却乘胜追击,可能在他的梦里,小史蒂夫也当机了,“你怎么了?史蒂夫?”

【系统提示:四倍力也不包括自制力】

也许这句话戳中了美国队长的哪个奇怪开关。

总之,他就像突然不怕被铁手臂按在地上摩擦了一样,冒着打断巴基梦游的风险,一把扑住了巴基。

脚下的步子停了下来,被史蒂夫的双臂紧紧箍住的人像前几次一样面露凶相开始挣扎,直到他耳边的一句话炸到心底“我只是觉得在你的梦里,我也很开心,巴基。”



……



我们仍未知道那天的卧室究竟有没有派上用。

第二天的午餐时间,贾维斯按照托尼的要求调出监控录像,他的供述如下“记录并未监测到巴恩斯先生回房,但队长房间内的监控设备也按照您的要求在零点三十六分关闭了,sir。”

被动错过大戏的小蜘蛛露出了“你们在说什么?我怎么什么都不知道?”的表情

山姆和娜塔莎对视一秒,确认过眼神,是一起助攻过的人。

评论(6)

热度(19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